close

薛定愕的貓

緊閉的箱子沒有白天黑夜

理論上放了毒藥

理論上貓的生死是疊加狀態

不是生不是死 同是生同是死

理論上當你打開箱子

可以看到塌縮成生或死的貓

量子力學找不到疊加終止的時機

可是你掌握了打開箱子的時機

 

囚徒困境

互相愛慕不是一種自由而是犯罪

檢察官告訴他們

如果彼此相愛 兩人同被判刑半年

如果一方愛了一方背叛 前者判刑十年後者無罪釋放

如果彼此背叛 兩人同被判刑兩年

戀人們在審訊室裡看不見對方的愛

所以相愛的機率從來不是四分之一

 

忒修斯之船

我的髮被你輕輕撫摸過後不再是原本的髮

它在風中飄得自信

我的身被你緊緊擁抱過後不再是原本的身

它總不由自主需要擁抱

我的手被你吻過

我的眼看你笑過

直到我每個部位都經你置換過

我不知道我還是不是我

只好聽亞里斯多德說的

形式不變就不變

可我沒有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