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2013)-Stay Alive/Jose Gonzalez

在日復一日的日常工作裡,Walter始終是小人物、一個巨大運作體系裡面的小螺絲,他腦中源源不絕的白日夢是他最大的反抗,直到有一天他跳上直昇機,白日夢不再只是夢。

在平凡生活中刺激的事情少有,不順心的事情也常有,但是"Do whatever just stay alive."歌曲中不斷重複這句歌詞,告訴我們意義有的時候不是來遲,是你還沒體悟,先好好活著吧。

或許聽完歌之後,現實中什麼問題都沒解決,但你解開心之後卻也什麼都解決了,這是我最喜歡的片尾曲之一,很溫暖。


小王子Le Petit Prince(2015)-Suis-moi/Camille

看完小王子之後,是又感動又喜悅的心情,一聽到這首歌,讓人完全忍不住地想笑,先是感到可愛地微笑,然後是輕鬆幸福地想笑出來,動動腳打拍子。

"Suis-moi"的意思是「跟我來」,跟我到一個未知的地方,跟我一起迷路,跟我一起體會冒險的美好。當你聽到這些話不覺得愚蠢,心中躍躍欲試,你會很開心自己還不是大人。


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2015)-Starting Over/Mr.Children

「我第一次看到所有的觀眾看完電影都沒有離開耶!」身旁的朋友如是說。

沉浸在滿足的感動裡,片尾曲配上從電影裡剪輯的回顧畫面,更讓人難以自拔,另一部動畫電影《狼的孩子與和雪》也做了一樣的事情。

歌曲中唱道「我們是永遠無法逃離這個循環的吧」,什麼循環呢?「一件事情的終結,又是另一件事情的開始」。


天生一對Parent Trap(1998)-This Will Be/Natalie Cole

貫徹歡樂的喜劇氣氛,每一件事情都有了好著落,跳舞、大笑、驚喜,一切都和歌曲非常搭!此時,你只想躺下來讓快樂的心情延長到最後一秒鐘。


婚禮終結者Wedding Crashers(2005)-Stay With Me/Faces

這是一部每一首配樂我都驚艷我都愛的電影,作為喜劇電影可是它的音樂不只是流行俗濫,包含各種風格的搖滾,有機會想更認真分享一下。

好啦我忘記這是不是最後一首了,但是我最後最有印象就是它了。"In the morning/Don't say you love me/Cause I'll only kick you out of the door"是不是看著看著就想笑呢?沒錯這部片的劇情也同樣這麼荒唐。


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2012)-Heroes/David Bowie

相信有看過壁花男孩的人一定對這首歌很熟悉,在隧道裡,主角們站起身來迎著風,此時也是大放著這首"Heroes"。

珍惜當下,精彩一刻,對這個世界拿出驕傲,因為我可以作為獨特的我的驕傲。


雲端情人Her(2013)-Dimensions/Arcade Fire

這首無人聲的片尾曲,成功說明了聲音的美妙之處,何必總是需要言語?

運用許多特效,達成複雜的感情,這首曲子像在提示片中愛與虛擬的關係,什麼是真實?我此刻為你掉的眼淚算不算真實?你又是該怎麼理解的概念?那我呢?

寫到這裡,聽完這首,是最想重溫的電影。

arrow
arrow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