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已經來過這麼多次,有時候看到很多血,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會死。」

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說過的話。

某次,晨起拉了肚子,然後準備搭車回家,坐捷運到台北車站,隨著人潮湧出捷運門,站起來的那刻,下身的溼熱感讓人瞬間明白什麼,慌忙想快進去廁所,但廁所門口長長的人龍完全使你絕望。

你覺得挫敗,以及憤怒,再加上一點委屈。

「明明是我的身體,卻不能任由我掌控。」

  擦拭時黑紅大片的血塊,站起身時一桶殷紅的血水,早上起床床單上或點或塊的血漬,內褲上防不勝防的沾染,這是一場每個月都要打的仗,人類普遍稱之為月經,係指血液或黏膜定期從子宮內膜經陰道排出體外的現象。

  諸如信心希望聯盟這類的人們稱為神聖傳接任務所必經之正常,就跟達成這項任務時激情湧出的透明潮水一樣正常(但任務之外,沒有紅潮或皆有紅潮的兩人若盡情交換潮水,則是使他們深深恐懼並譴責的)。

  我倒覺得它像感冒,讓你些微不適,有時候相當不適,只是每個月要得一次,由不得你選擇(你幼時、年老、懷孕時當然可以免疫,但誰又知道這有沒有比較好)。為什麼由不得我決定呢?如果我這樣問,嚴重剖析下來實在是瘋子的問題,你在質疑你的身體構造為什麼這樣嗎?長頸鹿就沒有問過為什麼牠脖子那麼長;還是你想要擁有男性的身體呢?我不知道,不過世界上想擁有另一具身體的大有人在吧。

  我只是不明白我的挫敗感從何而來,關於很多我的身體,包括我的大腦我的心所沒有讓我平衡掌控的事情,都會讓我感到挫敗,腦子若擁有決定權,它為何仍要製造不開心的情緒?事實上這個世界完全由不得你掌控,或許理所當然不過,連一點點都不也理所當然,我們只是共同運作某樣系統罷了。而不明白挫敗感從何而來,又成為另一項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