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00.jpg

看到這個片名實在很難不讓人想到2010年,同樣是韓國電影的《下女》,說真的他們也都是情慾驚悚片,然而後者讓我覺得「好,有空或許能看一下」,前者卻是「相見恨晚」。只能說:該死,怎麼沒人跟我說導演是朴贊郁。

 

不得不還是要怪一下這個中文片名,《下女的誘惑》聽起來真的只有娛樂性耶,事實上原片名《아가씨》(a-ga-shi)是「小姐」的意思,真實身分為扒手的女孩,受金錢騙子雇用,作為秀子小姐的下女,要聯手欺詐這個被變態叔父牢困、純真無助的小姐。本片被分為三個部分,代表其中包含令你詫異無限的兩次轉折,而不管怎麼轉,帶動這場表演的人都是秀子小姐。所以片名就叫《小姐》不是很好嗎。


如果電影只到第一部分,似乎也是可以的,不過若你能在第一部分仔細觀察人物的真情,故事就可以繼續下去了,面對劇情的所有齟齬感都會被導演一一拼合消去。三個部分的色調大不相同,第一部分大概就是《下女》的等級,情色瀰漫、爾虞我詐,濃淡剛好;到了第二部分,你才明白在第一部分,那些情色場面令人稍感不足的遮掩是有原因的,心中只覺「這才是情慾驚悚嘛」;最後的第三部分,徹底再將色調一改,恐怖中帶有喜感,喜感中帶有恐怖,演員們荒誕滑稽的表演配上相襯的音樂,暗示原本主導故事的力量似乎被擊潰、瓦解,然後你想到「對不起,我不應該在還沒有割什麼東西的時候就說這是驚悚片」。

然後有幾件事情真的得說:

#飾演下女的金泰璃太動人了

下8.jpg

(新人演員的金泰璃將活力完美投注到電影中,使角色徹徹底底活起來)

下2.jpg

(怎麼可以這麼適合這件洋裝,還有那個腰摟得好啊)

 

下6.jpg

(我完全被迷住我一定要追蹤她)

 

#《Signal》裡的帥警官大叔完全失蹤啦

下7.jpg

(飾演秀子小姐變態叔父的趙震雄,將角色性格扭曲到極致,再次讓人讚嘆他的好演技)

 

#小姐跟下女真的好配喔

下5.jpg

(心跳心跳)

下4.jpg

下1.jpg

(對,再說一次,那個腰摟得好啊)

 

#坎城影展版本電影海報張張美到哭

下9.jpg

(是不是美到哭,是不是!)

下10.jpg

下11.jpg

 

下12.jpg

 

下13.jpg

(我好愛這系列)

 

 

 

 

arrow
arrow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